你知道如何用英語說“糖衣炮彈”嗎?看看《東鄰西舍》的這個片段,學一下這個詞的說法吧。
對話原文
I can't believe you told Grover the world's gonna end.
真不敢相信你告訴葛羅弗世界末日要來了
You know, this is why people hate scientists.
這就是人們討厭科學家的原因
That's kind of an alarming thing to hear
從一個學校校長嘴里說出這種話
coming from a school principal.
真是令人擔憂
You can't say those kinds of things in front of kids.
你不能在孩子面前說那種話
I don't want Grover freaking out about the end of the world.
我不想葛羅弗因為世界末日而抓狂
Well, I'm sorry, Gemma, but I'm a scientist;
杰瑪 抱歉 但我是科學家
I work with the facts.
我只說實話
And I'm a parent, Marty; I lie.
而我是家長 馬蒂 我撒謊
Okay. So what are you saying?
你想說什么
We should just sugarcoat the truth
我們應該只是粉飾真相
and stuff him full of ignorance and falsehoods?
給他灌輸無知和謊言嗎
Yes.
對啊
今日重點:
令人擔憂的:alarming。alarm是名詞“驚恐;警報器”。alarm clock,鬧鐘
校長:principal。注意區分“原則principle”(這兩個詞的發音相同)
害怕:freak out。我很害怕:I'm freaking out.
糖衣:sugarcoat。這個詞作動詞就是“粉飾”的意思。而糖衣炮彈就是sugar-coated bullets。bullet是“子彈”的意思
無知:ignorance。動詞“忽視”是ignore
謊言:falsehood,正式說法,多用于書面用語
(來源:滬江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