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我好無聊啊”!“I'm so boring~~~
但是實際上,你常掛在嘴邊的口語,卻經常在欺騙你,并不一定就是正確的。
比如“I'm so boring”這個表達,就是由中式英語的思維慣性所致的……
所以,很遺憾的告訴你:你說了幾十年的I'm so boring.卻是一句“假英語”。
那么,你可能就要問,I'm so boring,它錯在哪了?
boring意為“單調的,乏味的”;或“無聊的,無趣的”之意,一般只能用來形容:某物體、做某件事非常無趣、乏味,而不能用來形容人。因此,如果你把“我好無聊”說成“I'm so boring.”意思就是在說“自己很無趣,做人很無聊。
想想看,哪有這么黑自己的呢?
那么,“我好無聊”究竟如何地道表達呢?
正確的表達是I'm so bored.
I'm so bored with my job.
我厭煩了我的工作。
I am so bored right now.
我現在好無聊啊。
I'm not tired, I have to do something, I'm so bored!
我不累,我得做某事,我這么無聊!
If I'm really bored , I 'll spend a few hours doing that .
如果我真的很無聊,我將會花上幾個小時去做這些。
I'm bored to death.
我無聊死了。
bore做動詞時有“使某人感到厭煩”的意思,be bored to death就是這種意思。
還有一個類似的說法是I'm dying of boredom.
再來學習幾個關于“無聊”的表達:
watching paint dry無聊透頂
它的字面意思一目了然:是多么無聊的一件事啊!
Listening to his lecture is like watching paint dry.
聽他的講座簡直無聊透頂。
twiddling thumbs無所事事
無聊的時候,也許你會擺擺手指頭,彰顯自己自帶節奏,但這是非常無聊的動作。
twiddle thumbs就有“無所事事、無聊”的意思。
I was just twiddling my thumbs until the phone rang.
電話鈴響起之前,我一直閑得發慌。
be weary of sth/doing sth厭倦某事/做某事
doing something的意思是:對某件事失去了熱情和興趣。
She was weary of years of housework.
這么多年干家務,她已經厭倦了。
be fed up with感到討厭或厭倦
be/become fed up with:
對某人或某事感到討厭或厭倦
(get tired of;be disgusted or to get sick of)
如果某些狀況持續了太長時間,讓你忍無可忍,你就可以用be fed up with。
例如:
We all became fed up with his long speech.
他的長篇演說我們都覺得討厭。
The husband has been fed up with his wife's nagging.
丈夫受夠了妻子的嘮叨。
(來源: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