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自由行的話,免不了要預訂酒店,那你知道如何用英語說“預訂”嗎?看看《假結婚》的這個片段是怎么說的吧。
對話原文
What are we doing? Shouldn't we check into our hotel right now?
我們在干嗎 現在不是應該去酒店了嗎
Oh, we canceled your reservation.
我們把你的預訂取消了
Family doesn't stay at a hotel.
家人來了怎么能住酒店
You're gonna stay in our home.
你當然住我們家了
Oh, great! Great!
太好了 太好了
- What? - God.
-什么 -天
You're gonna wanna use your legs to lift that one.
你得自己拎了
Andrew! Help her with those.
安德魯 幫幫她
I'd love to, but she won't let me do anything.
我也想 可她什么事都不讓我做
She insists on doing it all herself. She's one of those…
她堅持事事親為 她有點…
She's a feminist.
女權主義
今日重點:
入住:check into a hotel
取消:cancel
預訂:reservation。預訂酒店:hotel reservation。除此之外,“預訂”還可以用book。作名詞是書本,作動詞是預訂。book a room,預訂一間房間
舉起:lift。作名詞有“電梯”的意思
堅持做:insist on doing
女權主義者:feminist。女權主義是feminism
(來源:滬江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