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的時候,經常會有很多試吃品。你知道“試吃”的英語怎么說嗎?看看《咱們裸熊》里是怎么說的吧。
對話原文
Samples! Fresh peaches. Take a sample.
試吃新鮮的桃子,試吃一下吧。
Good morning. Could I have one of those?
早上好,我能嘗一個嗎?
Of course. Here you are.
當然可以。給你。
One more, please.
請再給一個。
Thank you.
謝謝。
Ooh, more samples.
哦,還有更多的試吃。
Thank you.
謝啦。
Hey, Grizz, don't you think
嘿,棕熊,你不覺得我們
we've had enough samples for one day?
今天已經吃的差不多了嗎?
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我可聽不懂你在說什么。
Ooh! Is that chili?
哦!那是辣椒嗎?
Fresh cookies. A sample for you.
剛出爐的餅干。給你試吃一個。
Um, I'm kind of full.
額, 我已經飽了。
Please, come on.
拜托了,來嘛。
I'm gonna start taking this personally if you don't try it.
如果你不吃我就會以為你這是對我個人有意見。
Okay, okay. Look, I'm eating it.
好啦好啦,看,我吃著呢。
Actually, that was pretty good.
其實吧,還挺好吃的
今日重點:
試吃:sample。平常買化妝品給的“小樣”也是sample
辣椒:chili。chili一般指紅辣椒,而pepper則泛指辣椒
餅干:cookie。一般用于美式英語,英式英語中常用biscuit
往心里去:take it personally。別往心里去:Don't take it personally.
(來源:滬江英語)